0x01 Echo

博客名称echo(/ˈek.oʊ/)的灵感来源于Linux上的echo命令。那为什么不是print、ping或者其它命令呢?想想我们在终端里键入echo whatever的时候,屏幕上总会给我们响应些什么。不管这个响应是我们想要的,或者并非我们所预期的,但至少不会让我们陷入无止境的等待。echo在英文里是“回声”的意思。发出请求,给出响应,形成闭环,这是我最近鞭策自己努力去做的事。

以前的自己:

  • 不果断,遇事不正面面对。
  • 许多事情只放在自己心里,害怕得不到响应或者不是预期的响应,因而不敢发出请求。

因为这些其实错过了很多的东西。

没有响应是一种很可怕的状态。就像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,冷战比吵架更可怕。在程序运行过程中,没有响应比报出异常更令人焦躁。在工作的过程中,提前明确地告知“无法完成”比自己死扛要更靠谱。我不断提醒自己,好好说话,好好做事,给出响应。无论这个响应是好是坏、或早或迟。凡事形成闭环,才能成为一个靠谱的人。

0x02 疯疯

  • 疯疯是以前别人起的花名,但我蛮喜欢的。
  • 慢热、不太主动结交新朋友。(羡慕通过我把我的朋友全认识个遍的朋友2333,带带我吧)
  • 熟悉前是一个人,但熟悉之后会发现是另一个人。
  • 做事会尽可能做地做完善,不喜欢麻烦别人。
  • 爱好:健身、做饭、撸宠物。
  • 代码洁癖,毕业一年小菜鸡,在奇安信从事后端开发部分。主要技术栈为Python🐍、Docker🐳、Linux等。
  • 大学期间点的技能树比较广,目前想要在一个领域进行深挖,目前比较关注系统架构、代码最佳实践、持续集成方向。
  • 正在努力学习写作分享、项目管理、公开演讲等软技能。
  • 没有妹纸的日子里只能好好工作……救救我吧哈哈哈哈

0x03 交流方式

  • 咨询 / 代码相关 / 工作相关:留言 / 邮件cWl1amZfd2tAb3V0bG9vay5jb20=(base64)

  • 闲聊:知乎 / 微博

除另有声明外,本博客文章均采用 知识共享(Creative Commons)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3.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